中國那麼大 ▎一個人旅行,南京那家難忘的甜品店



出差南京,不知道為什麼心情滿愜意的,雖然前一晚沒睡好。看著高鐵上沿途的風景,如果不管車廂內的噪音,其實景色和歐洲一些偏鄉路線有些相似感...




下午四點半結束工作,我想說:應該不太熱了,不到兩公里就能到旅店,邊走邊晃吧。不料,從容優雅到全身都是汗,我才走了800公尺。沿途的景致很衝突,六線道寬的大馬路,豔陽下所有車子都暖轟轟;兩排梧桐樹下總有外送小哥或路邊清潔人員休息,翹著二郎腿躺在機車上,或是席地而坐,一旁還有垃圾桶。


南京許多景色跟蘇州相似,但多了一點滄桑,可能是歷史給予我這樣的想像吧?有殘紅殘綠之影,青瓦白牆拐彎處突然還有點北京胡同的味道。



少了小橋流水的浪漫,第三次到南京,我到老門東吃甜點喝茶。在巷子裡尋找「悅舍食單」,正逢日落,天色慢慢暗下來;店家一小時後就要打烊,我在那種要準備吃晚餐的時分入內喝茶吃甜點,或許跟這城市一樣,有股過時卻仍享受風光的情懷。



我要說的是:甜點實在太好吃了!還想為此打三個驚嘆號。我其實是個不太愛甜食的人,那種太甜太膩的東西,一口就不行。但我點的甜品「莫愁」實在100分,還長的很好看。




寫在最後,因為甜點太好吃,害我有點羨慕後來進門的一對男女,他們很豪氣點滿菜單上/不在菜單上的所有品項,我偷瞄了三次:桌上至少六個甜點。他們分享滿桌的愉悅,一邊吃一邊驚嘆的模樣很是甜蜜。